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中心动态
东胜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学习《网络安全法》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67日下午,按照区委宣传部相关要求,东胜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进驻窗口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简称《网络安全法》)专题学习会。 

  

     《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学习会上,赵主任阐释了《网络安全法》出台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领学了《网络安全法》重点板块,并就如何做好我中心的网络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赵主任强调,为保障政务中心内部管理系统、中心外网的畅通,确保行政审批、行权平台、政府采购招标、电子监察、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等应用平台的安全正常运转,中心每一名职工都要行动起来。通过加强各科室、各窗口内外网络的使用和信息安全管理,加强对涉密文件、涉密计算机、办公自动化设备和移动存储载体等的管理,全面强化我中心的网络和信息安全工作,坚决杜绝网络违规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学习,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我国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条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网络安全的相关法律责任,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对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依法文明上网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准确把握网络安全发展规律,推动我中心网络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 东胜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东胜区联邦大厦主楼
  • 对外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冬季—上午:08:30-12:00 下午:14:30-17:30 夏季—上午:08:30-12:00 下午:15:00-18:00